1016日晚上,苏州大学第二十七届周氏教育科研奖、第十八届周氏音乐奖项颁奖仪式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

香港著名实业家周文轩先生夫人、香港苏州总会名誉会长、苏州大学周氏基金会主席、苏州大学周氏教育科研奖、周氏音乐奖项评审委员会主席周严云震女士,香港南联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苏州总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大学荣誉董事、周氏教育科研奖、周氏音乐奖项评审委员会副主席陈周薇薇女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周氏亲友以及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刘标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周氏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以周文轩伉俪为代表的周氏基金会情牵乡土、慷慨助学,先后在我校设立了周氏医学教育科研基金、音乐创作奖、教育科研奖等各类奖教学金,并且捐赠了云轩楼来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周氏奖项是周氏基金会与我校深情厚谊的见证,也鼓励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铭记周氏奖所包含的勉励和关爱,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争取更大的进步,并发扬“云轩精神”回报社会。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晓玲宣读了苏州大学第二十七届周氏教育科研奖、第十八届周氏音乐奖项获奖人员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陶金教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向周氏家族和周氏基金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砥砺前行,不辜负学校和周氏基金会的期望。


获奖学生代表毛心齐、陈梦皎逐一发言,对周氏家族一如既往的关心与资助表示感谢,对学校的栽培心怀感恩,并承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拼搏,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向周严云震女士赠送书法作品,并表演了诗朗诵《传承公益 砥砺前行》、弦乐四重奏《女人香——一步之遥》和《Goy随想曲第十八号》等精彩节目。

随后,陈周薇薇发表讲话。她表示,周文轩先生注重教育对人的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教育获取知识,能够提高学生个人修为,增加学生对生活的感受力,从而认知自己,并不断提高自己她强调音乐教育与实际教学的联系,希望进一步推动与苏州大学的交流合作。

最后,刘标代表学校向周严云震女士赠送了纪念品,并再次对周氏基金会表示感谢。


(学生工作部(处)、发展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