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服务学生成才,我校于本学期启动了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建设工作。我校分别在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以及阳澄湖校区三个校区建立了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将实现事务办理、发展助力、交流互动的功能,并将发展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之家”。经前期筹备,现确定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于2018年11月21日试运营。

大厅地点:

天赐庄校区华丰楼二楼;

独墅湖校区一期第一、第二食堂二楼中间;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北楼一楼东侧。

事务办理:

大厅主要提供学生日常事务办理、自助服务。学生日常事务办理主要由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部(处)四个职能部门提供,主要服务内容有: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收集、残疾学生学费减免申请材料收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材料收集、就业协议书提交、就业协议书初步审核、学生因公出国境归国核销咨询、《新生指南》发放、本科生优秀毕业生申报材料收集、本科生优秀毕业生证书发放、江苏省三好、优干、先进班集体申报材料收集、江苏省三好、优干、先进班集体证书发放、本科生评优评先申报材料收集、本科生三好、优干、三好标兵、优干标兵、先进班集体证书发放、易学中心志愿时长证明。

自助服务

主要通过终端自助设备来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自助服务主要包括:学生成绩单自助打印、自助文印、校内物流投放与自提等。

发展助力: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发展服务内涵,满足学生个性化及发展性需求,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将组建和培养一支学生教育发展的专家团队,发挥“专家问诊”作用,提供生涯规划与指导、心理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与指导、学习互助、出国留学、海外交流咨询等服务功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交流互动: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具有多元化性,既能给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益智分享、自由讨论、分享发布、沙龙活动等服务,还能提供易班网上冲浪服务。苏大易班为在校师生提供信息共享、交流学习、风采展示的平台;在易班平台上,学生可以拥有自己的个性化主页、班级专属社区、学院特色应用、资源共享空间等。

试运营时间:

事务办理:周一、三、五15:00-18:00

大厅开放:周一~周日12:00-20:00

预约专家:试运行期间采用现场预约和邮箱预约,正式运营后将采用线上预约。预约邮箱:shangzhen@suda.edu.cn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