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长熊思东、党委副书记刘标、校长办公室主任吴鹏一行到学生工作部(处)走访调研,并代表学校向全校学生工作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标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召勤代表学生工作团队对熊校长一行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学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了专题汇报,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未来规划;汇报了学生返校报到及入校后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

熊思东校长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学生工作关乎学校大局,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根本理念谋篇布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思考各项工作,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同时他对学生工作部(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成为学生的代言人;二是要加强谋划,切实做好学生工作队伍的生涯发展规划,打造一支有热情、有干劲、有希望、有活力的团队;三是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努力打造我校学生工作品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把学生生涯规划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相结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五是要科学精准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刘标副书记表示,熊校长的讲话明确指出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定位和方向。他希望我校学生工作干部一是要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投入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坚守和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密切联系学生、紧紧围绕学生,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奋力新作为,进一步细化落实学校各项要求,把学生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校长此次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视和对学生工作队伍的关心,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备受鼓舞,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