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级兵役部门的指导下,在校党委领导关心下,在各职能部门、学院(部)共同努力下,苏州大学2020征兵工作圆满完成。经过兵役登记,应征报名,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隔离等环节,有31名同学从学校应征入伍。

      今年是大学生征兵“一年两征”试点年,由于春季新冠疫情影响,由“一年两征”调整为“两征合一”。我校各级党委历来重视兵役工作,入学初就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发动,积极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对在校生尤其是毕业生进行了“云”上征兵政策宣讲、对每一名新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建立“微信群”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让每一名有参军意愿的学生都知晓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优惠、优抚政策。营造“投身军营强军报国,奉献两年此身无憾”的氛围,鼓励在校生、毕业生积极报名,报效祖国。今年有70多名男生、32名女生在学校预报名,经过各环节的考核,最终有31名学生“双合格”,男生为23人,女生为8人,(其中应届毕业生16人,士官人)。

      910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标带领人武部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赴工业园区、姑苏区及女生新兵役前训练、隔离基地,欢送慰问即将入伍的学生。


      欢送仪式上,刘标亲自为新兵佩戴大红花、赠送学校奖品,勉励各位新兵:一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献身国防事业。二要主动适应部队和军营生活,克服困难,刻苦训练,掌握杀敌本领,冲锋在前多立功。三要自觉转变角色,早日实现从大学生向一名合格的军人转变,同时要秉承苏大“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精神,在工作、学习、训练中做大学生的表率。四要保持和父母、老师、学校的联系,希望早日听到各位的捷报从部队传来。刘标还要求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部)要做好入伍学生的保障工作,解除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综合总分排名第一的女生黄淑君,是一名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她主动申请位于大漠深处的火箭军某基地,临行前她代表女生们表示,将决不辜负学校、老师嘱托,勤学苦练,砥砺前行,多立功受奖,为百年母校增光添彩。


(人武部(与学生工作部(处)合署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