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字【2020】34号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放假通知的要求,现对2020年暑假期间留校本科生(以下简称学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执行留校审批程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已返校学生可向所在学院(部)提交暑期留校申请,学院(部)通过OA系统院系部门行文中审批,经学生工作部(处)和学校防控办审批通过后,方可纳入学校对留校学生的统一管理。

二、执行每日健康监测打卡制度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暑期留校学生执行每日早晚至少两次的体温健康监测打卡制度,留校学生在其居住的宿舍区进行测温打卡。学院(部)在师生网上事务系统精确维护“校内体温填报人员信息”,随时关注留校学生的健康打卡情况。

三、采用网格化管理落实每日晚点名制度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每日晚点名制度。暑期留校学生需按规定每晚23:30前返回所住宿舍,向学院(部)指定的负责人报到,学院(部)采用网格化管理方式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掌握学生每日晚点名情况。

四、暑期留校学生进出校园管理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留校学生进出校园需在师生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中的“本科生外出请销假系统”中申请,采用刷身份证方式进出校园。

参加学校安排的暑期专业实习学生采用“白名单”管理方式刷身份证进出校园,并在师生网上事务中心如实填报“本科生进出校园行动轨迹登记”信息。各学院(部)在7月4日前统一上报此类学生信息至学生工作部(处)尚振老师(邮箱shangzhen@suda.edu.cn)。

留校学生请假外出超出苏州大市范围的,需通过OA系统进行申报审批。

五、暑期留校学生的离校管理

暑期留校学生离校需向学院(部)提出申请,由所在学院(部)在OA系统院系部门行文中审批,审批通过后由所在学院(部)开具校园出门证。学生一旦离校不得擅自返校。

六、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的特别提示

1、暑期留校学生采用体温监测打卡,离校在籍本科生仍需通过健康信息填报系统进行每日打卡。暑期留校学生如出现发热或新冠肺炎类似症状,请及时拨打校医院24小时应急电话67166120,原地等待医护人员后续处置。学院(部)要做好留校学生异常情况信息上报和应急处置工作。

2、暑期留校学生应做到:不聚餐、不聚集,非必要不互访、不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保持宿舍常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暑期原则上不接受在籍本科生的返校申请。各学院(部)应梳理未留校且未返乡学生信息,及时掌握此类学生动态。




 
学生工作部(处)
2020-07-01 15:56:22

 起草人:学生工作部(处)  钱金华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徐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