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字【202042

各学院(部):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关于征集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探索新时期工作的特点、规律、途径和方法,总结与展示学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成果,提升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专职辅导员

二、选题范围

围绕贯彻落实学生工作精细化、高效化的要求,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积极探索“三全育人”、疫情防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与职业指导、资助、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网络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及学生管理与服务育人等方面的成功个案。

三、案例撰写要求

1. 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特色鲜明、分析深刻。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2. 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案例的处理办法应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 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可用化名,但应注明“化名”字样。

4. 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主要内容应包括:案例简介、案例定性分析、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经验与启示和专家点评,作者简介和证书邮寄地址附后。(撰写要求及样本详见附件)。

5. 学校将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参评。

四、征集方式

1. 每个学院(部)至少报送1篇。

2. 请各学院(部)于911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将《辅导员工作案例》电子材料发送至yang_hao@suda.edu.cn。联系人:杨浩,电话:67168617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0-08-03 16:02:56

 起草人:学生工作部(处)  李琳琳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徐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