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日上午,2017诚善A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暨励志培训在苏州市红十字会举行。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马红英、爱心企业代表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宁福英、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经理张金红及部分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IMG_3443.JPG

马红英秘书长为来自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学生们发放了助学款,并祝贺同学们升入大学,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希望他们可以努力学习、传递爱心。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任自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任同学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庭的负担与需要承担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他陷入了两难,在学校的介绍下,任同学得知红十字会对苏州大学的诚善A计划助学项目,这犹如久旱后的甘霖,让任同学卸下了包袱。这也激励了他以青春为桨,以奋斗为帆,更加勤勉努力。

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宁福英女士代表爱心企业发言,宁总监欢迎同学们来到人间天堂苏州,并介绍了“诚善A计划的发展历程。今年是诚善A计划诞生的第十一年,这期间共筹集善款480余万元,资助了1200多名学生。例如,来自苏州大学微电子专业不同年级的数十名学生,都在这十一年间受到了“诚善A计划”的资助。受资助的学生中,有些人已经走向工作岗位,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有些人在高等学府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有些人仍在就读大学本科,谱写青春的华彩乐章。宁总监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提早规划学习职业生涯,以学习作为大学的主要目标,在学习之余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四点建议,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艾默生公司的张金红经理以“学习—开启成功人生”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励志培训。他指出,苏州不仅在自然景致上是人间天堂,在人文心灵上也应是人间天堂。张金红经理化身学生们的朋友,与同学们进行真挚的面对面交流。在游戏环节中,六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家乡和做过最自豪的事。张经理说,成功要拥有强大的内心,要提高自己的逆商,要不断强化正确的观念,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他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几条正确观念,并让同学们表达自己的理解感悟。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天有很多收获,并相约“建群”方便日后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获得了学习上的支持和帮助,也获得了心灵上的指导与启发。在市红十字会、学校、爱心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携手助力下,他们一定会不断进取,书写梦想,开拓未来!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