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广大学子感受到金融知识的无限魅力,1115日下午,2017年苏州大学“I Know”金融知识竞赛决赛在天赐庄校区东区财科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陆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俞伟清,团委副书记史悠,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文跃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从初赛八十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十位决赛选手入场并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他们自信地喊出了比赛宣言。随后,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激烈的角逐拉开序幕。

本次竞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阵营角逐”,十位选手通过抽取色卡分为两大战队,在激烈的抢答之后,红队率先拔得头筹,红队每位选手获得3枚东吴星钥,另一队选手各获1枚东吴星钥。第二轮“舌战群儒”,每一位选手依次向任选其他选手发起挑战,各位参赛选手大显身手,一问一答之间碰撞着智慧的火花。第三轮“星钥求学”,选手以前两轮获得的“东吴星钥”作为赢得双倍星钥的筹码,各位选手的谋化策略使比赛平添出更为紧张的氛围,结果也更具有未知性。

最终,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出色的临场发挥,东吴商学院张倩同学获得冠军,赢得“东吴学神”称号,东吴商学院的潘啟发同学荣获亚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邵馨瑶同学获得季军。出席嘉宾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知识竞赛是在江苏银监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文件精神指导下举办,在高校推进了金融知识的教育普及,一方面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等金融诈骗,另一方面也打造出一个广大学子展示自我、应用所学的新平台。 

获奖名单(优胜奖排名不分先后)

学院(部)

姓名

奖项

东吴商学院

张倩

第一名

东吴商学院

潘啟发

第二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邵馨瑶

第三名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菅亚亚

优胜奖

外国语学院

闵文佳

优胜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黄琛丹

优胜奖

敬文书院(法学院)

袁诚忆

优胜奖

外国语学院

周欣安

优胜奖

东吴商学院

蒋凤

优胜奖

东吴商学院

季钰

优胜奖

(学生工作部(处)、东吴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