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日,副校长刘标在阳澄湖校区参加苏州大学第八十八次学生议校座谈会,并主持会议。会议出席人员: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教务处教学运行处副处长陆丽、督查办公室主任陈美、保卫部(处)副部(处)长陈晓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顾建忠、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陈忠宇、教服集团公司分管副总戚海涓,以及阳澄湖校区3个学院的9名本科生代表和3名研究生代表。

学生议校座谈会是学生民主参与管理校园建设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有效措施。议校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现场提出议案,主要涉及教学管理、食堂建设、宿舍管理、校园公共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职能部门对学生代表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复。

副校长刘标要求各职能部门针对学生提出的议案问题积极整改,并重点对学生公共体育和校园环境的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校长刘标要求各职能部门尽快将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合理需求考察后予以解决,对于校区办学环境和整体运转相关的不足和问题学校会在现有条件下进行改善和解决;同时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体谅学校运营办学方面现有的难处,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与学校共同进步与发展;副校长刘标感谢广大学生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并希望通过学生代表有效反馈信息,加强宣传沟通,充分发挥好议校座谈会沟通师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