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日上午,我校智工舍建设第二阶段推进会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2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副校长姜建明、姚建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阳澄湖校区相关学院分管本科教学、本科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鲁沛副书记主持。

会上,教务部部长方亮、沙钢钢铁学院副院长丁汉林就智工舍课程体系设计作汇报。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爱华结合负责工作,汇报推进情况以及第二阶段工作重点。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邵剑平汇报了智工舍创新实践中心建设方案。后勤管理处处长仇玉山围绕后勤保障、宿舍管理作发言。

王鲁沛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要依托智工舍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推动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将智工舍建设成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管理、学生生活社区“三维一体”的新工科书院。

姚建林强调,智工舍下一步要重点关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培养的重点放在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上。要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制订模块式的培养计划;要推动实践创新,注重技能竞赛和学科竞赛引领下的能力培养。

姜建明指出,智工舍第二阶段建设要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建设时要明确改造的功能定位,理顺管理运行机制,真正实现“普享广用、好用管用”,将智工舍建设成为新工科人才培养的亮点。

据悉,第二阶段的智工舍建设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践中心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以推动建设取得实效,真正发挥智工舍在培养新工科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