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展示40年来我国的巨大变化与我校改革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激发全校师生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热情,我校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苏州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主题班会评选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自发布通知以来,各学院(部)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广泛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最终经各学院(部)初评遴选,共推荐27个优秀主题班会参与现场评选汇报。

1128日下午,苏州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主题班会现场评选活动在我校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现场评选活动分为展示汇报和现场打分环节,各学院(部)班级代表按抽签顺序,通过PPT重点阐述主题班会开展相关情况,评委结合报送材料及展示情况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十佳主题班会及优秀主题班会。

整个评比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涌现出了许多形式新颖、亮点突出的优秀主题班会活动。传媒学院18级新闻传播学类四班“那年·那人·那事——老照片中的改革故事”活动,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通过分享家乡老照片,感受40年来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听家长们诉说改革故事,共悟漫漫改革长路的艰辛;社会学院17级档案班“回望来路,不忘初心”活动,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让档案成为回忆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得力助手,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机电工程学院18级工业工程班“风雨四十载,改革新开放”活动,以年代生活展特色歌曲秀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未来中国的建设也有了更多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本次评选,各学院(部)班级结合专业特色,清晰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同时在相互交流中分享经验、取长补短,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

苏州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主题班会评选活动荣获十佳主题班会班级名单:

传媒学院18级新闻传播学类四班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管理科学班

社会学院17级档案班

机电工程学院18级工业工程班

金螳螂建筑学院17级风景园林一班、二班

医学部14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卓越医师班

教育学院18级应用心理学

电子信息学院17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班

能源学院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中外合作班)

文学院16级师范一班、二班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