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日下午,苏州大学2020年度“美德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红楼会议中心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邓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召勤副部(处)长段永锋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赵一强宣读2020年度“美德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获奖代表陆宇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和社会实践经历,对周忠继先生和省教育基金会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教育学院研究生获奖代表李智鑫回顾了自己山区支教经历,表示青年学子理应以家事国事为己任,知行合一,以及所能,服务社会。


邓敏发表讲话。他回顾了“美德学生”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和发展情况,对香港南联教育基金会主席周忠继先生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关注青年学生品德修养的提升表示崇高敬意,对江苏省教育基金会长期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对“美德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祝贺。同时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了要求:第一,做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第二,做爱国情怀深厚的人要把“四史”和校史的学习结合起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优秀革命文化,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第三,做品德修养高尚的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品德修养筑牢价值根基,把品学兼优、德才兼备作为终身的追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第四,做学识本领高强的人。知识是基础,见识是关键,本领是根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在红楼南广场合影留念。本次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