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简介

陆宇星,男,汉族,20006月生,中国共青团员,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实验班2018级本科学生。曾获得蓝桥杯全国二等奖,“中国软件杯”全国二等奖,“挑战杯”省银奖,建模美赛H奖等奖项。








二、事迹正文

缘起

我的志愿服务经历最早开始于2018年暑假,当时我前往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青天乡进行扶贫和支教活动。在那里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了贫困山区孩子们教育资源的匮乏、贫困户生活的拮据,平日里城市丰富多彩的生活对这些孩子来说竟是如此遥不可及,他们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十几公里外的县城,最好的教室也破败不堪。这给当时的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从此决定要多多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

大一入学后,我加入了院级和校级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参与了很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比如回收军训服、地铁站执勤、爱心献血、雷锋日义修等活动。在这些志愿活动中,我不断更新着我对志愿服务和公益的理解,了解了志愿活动开展的过程和要求,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去。

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9年,我参加了更多的志愿活动。在上海举行的SLUSH科技大会上,我作为志愿者接待了西门子移动中国公司总经理NicholasHansen先生,随后在学校的海外交流协会的活动上,我作为志愿者接待了英国布罗姆利市的市长及市议员,这些志愿活动不仅开拓了我的眼界,也让我在活动中有所学习和感悟。

同年,我成为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负责全院的青年志愿活动的组织和举办。在这一年,我联络了天赐庄校区的其余八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收集军训服并捐赠给江苏省爱心助农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企业的感谢信和两面锦旗。我还和干事们一起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将志愿精神在全员范围内传播开来。

我还积极参与自闭症患者课程志愿活动,在校内加入了“星儿计划”自闭症患者志愿者协会,平时周末也多次去康复机构做志愿活动,如音乐班、绘画班、制作立体年画等等,希望能为自闭症孩子和家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畏浮云遮望眼

在热心公益的同时,我在学科竞赛中也小有收获,我在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中获得了银奖、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获得了H奖,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了省赛银奖等。

结语

热心参与公益和青年志愿服务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使我更加关注国计民生并作出积极贡献。在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为助残脱贫和社会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师长点评

陆宇星同学是一位综合素质优秀,热心公益,关心同学的大学生。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榜样,在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刘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