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晚,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联合打造的“激扬青春,超越梦想”——苏州大学2014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闭幕式暨第13场报告会在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强,团委书记肖甫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宁华,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副处长张振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平、董召勤、段永锋,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鲁庆,沙钢钢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清华,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文跃以及相关学院(部)的辅导员应邀出席了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沙钢钢铁学院和东吴商学院(财经学院)的全体2014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晓强宣读了《苏州大学2014年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佩戴绶带、颁发荣誉证书。

江作军对当选的学生标兵表示祝贺,对为我校培养出优秀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他对2014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学习,做一个有学识的年轻人;二是学会选择,做一个有担当的年轻人;三是学会主动,做一个有追求的年轻人。他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多学知识,明白道理,健康成长,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最美好的人生篇章。

随后,学生标兵依次上台讲述他们的故事。学习科研标兵韩含通过讲述自己如何克服学习科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大家分享了多读书、多实践、多经历的重要性;实践创新标兵曹毅鼓励大家用十足的勇气、百倍的努力、千倍的热情去追寻梦想;自强自立标兵乔侨的平凡质朴的追求、脚踏实地的努力、优雅可人的谦逊,感染了在座的所有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强大的正能量;志愿服务标兵徐伟关爱自闭症儿童,热心公益的同时,也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以善促善;海外研修标兵庞翼兰介绍了暑期在台湾东吴大学研修的基本情况,海峡那头同龄人的热忱、踏实和严谨激励着我们去反思,去改变,去进步。

本次学生标兵宣讲团14名成员是经过学院(部)推荐、学生工作部(处)对候选人初步筛选以及全校师生的网络投票,从我校五四青年奖、王晓军精神文明奖、十佳自强自立标兵、海外交流奖学金等荣誉的获得者中遴选出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分为学习科研标兵、实践创新标兵、自强自立标兵、志愿服务标兵和海外研修标兵五类。这些学生标兵组成的宣讲团在我校各个校区面向2014级新生共巡回宣讲13场。标兵们用坚定的理想、优异的成绩、不屈的奋斗和丰富的实践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勤学好思、力争一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志存高远、乐于奉献,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主流形象。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