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联合打造的“激扬青春 超越梦想”——苏州大学2015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闭幕式暨第14场报告会在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宁华,团委书记肖甫青,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平、董召勤、段永锋,以及各学院(部)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了报告会。数学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全体2015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晓强宣读了《苏州大学2015年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名单》,江作军、孙宁华、肖甫青为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佩戴绶带、颁发荣誉证书。

江作军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当选的学生标兵表示祝贺,对为我校培养出优秀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然后,他对2015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与梦想同在;二是勤学善学,勇于创新,与实践同行;三是博学笃行,止于至善,与时代同步。他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多学知识,多长本领,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最美好的人生篇章。

随后,学生标兵依次上台讲述他们的故事。学习科研标兵陈梦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和科研经历,他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科学严谨的科研精神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实践创新标兵陈思青的创新创业之旅引人入胜,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夯实知识基础,用智慧和勇气追逐青春梦想;自强自立标兵孟珍讲述了自己艰辛曲折的求学路,她从不向命运屈服的昂扬斗志、始终微笑面对生活的乐观精神让全场动容;志愿服务标兵王彤彤深情回忆了自己投身社会公益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传递青春能量;海外研修标兵代表闫思彤介绍了苏大学子在海外名校游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欧美高校学生进取的学习态度和自主的学习方式,他鼓励同学们要主动走向社会、走向世界,努力拓宽视野,锻炼能力,通过学习、反思、创新进一步提升自己。

本次学生标兵宣讲团12名成员是经过学院(部)推荐、学生工作部(处)对候选人初步筛选以及全校师生的网络投票,从我校五四青年奖、王晓军精神文明奖、十佳自强自立标兵、出国(境)交流奖学金等荣誉的获得者中遴选出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分为学习科研标兵、实践创新标兵、自强自立标兵、志愿服务标兵和海外研修标兵五类。这些学生标兵组成的宣讲团在我校各个校区面向2015级新生共巡回宣讲14场。标兵们用坚定的理想、优异的成绩、不屈的奋斗和丰富的实践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勤学报国、求实创新、奋发向上、民主科学、敬业奉献、博采众长的主流形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努力!相信此次宣讲活动一定会对2015级同学有所启迪。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他们抓住机遇,坚定理想,以学修身,奋勇前行,为美好的人生和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