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联合打造的“激扬青春,超越梦想”——苏州大学2017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闭幕式暨第4场报告会在本部敬贤堂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晓强,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副部(处)长陆岸,校团委副书记孙磊,以及各学院(部)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了报告会。天赐庄校区2017级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孙庆民宣读了《苏州大学2017年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名单》,芮国强为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芮国强对当选的学生标兵表示祝贺,并对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奋发有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二是努力学习,做一个有本领的人;三是志存高远,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他希望大家莫负青春美年华,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学生标兵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故事。学习科研标兵程向文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和科研经历,她身处书山学海时的从不懈怠,面对学术时的勤勉认真,让在座的同学们明白了唯有知行合一,方能笃诚致远;实践创新标兵王磊用万里路的长度、万卷书的厚度构筑了属于自己的梦想,他用自己的实践经历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坚定目标、乐于实践,为命运的垂青踏实奋斗;自强自立标兵张书安没有因家庭贫困而茫然失措,一身军装,让他坚定了自己的方向,他不畏困苦,乐观向上,勤勉自立,刻苦学习的精神让全场动容;志愿服务标兵李智鑫讲述了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呼吁同学们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用心传递青春力量,用爱温暖社会;海外研修标兵代表顾嘉怡介绍了苏大学子在海外名校游学的基本情况,她鼓励同学们把握境外学习机会,开拓国际视野,闯世界,创未来。

“学生标兵宣讲团”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活动迄今已有七载,曾荣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一等奖。本次学生标兵宣讲团11名成员是经过学院(部)推荐、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以及团委共同遴选产生。学生标兵宣讲团面向2017级新生在我校各个校区共巡回宣讲4场。标兵们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坚定目标、执着追求”的毅力,“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品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勤学好思、力争一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志存高远、乐于奉献,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主流形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此次宣讲活动一定会对2017级同学有所启迪,也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凌云之志、进取之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把自己历练成肩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