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011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宁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典礼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这次由全省13万大学生参与网络投票产生的年度人物,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忧患意识,看到了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感人情怀,更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为全省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希望全省大学生牢记光荣使命,珍惜青春时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命运、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实现人生价值与江苏“两个率先”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钻研,勇于开拓创新,砥砺高尚品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担的栋梁之才。希望全省高校以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励志自强、提升素质、奉献社会。

此次评选从68所高校推荐的628名参选人中遴选出朱积标等25名候选人。同时通过网络推选,最终从全省近180万大学生中产生“2011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凤凰之翼团队、苏州大学李麟青、江苏大学崔勇、南京师范大学赵久龙、江南大学朱积标、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帅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延春、徐州工程学院邵彩云、南京理工大学蔡杨波。活动还评选出特别奖获得者——与病魔抗争、在生命最后时刻把遗体捐献给学校的南京医科大学学生李娟。

他是“轮椅上的博士”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 李麟青

坐在轮椅被妈妈推上颁奖典礼的舞台,李麟青的眼中闪着泪花。从献花的小朋友手中接过花束,他立刻送给了为自己付出太多的妈妈。在李麟青不到一周岁时,就被确诊为脑瘫。

而在他的求学过程中更是遭受了别人的冷言冷语,但是父母和老师的鼓励,给了他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在这个过程中,他懂得了坚韧,懂得了先苦后甜的道理,也让他逐渐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了坦然面对生活。

进入苏州大学后,他遇到了很多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新知识,对于他,这无疑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同学们在休息的时候,他却丝毫不敢松懈,因为他知道,笨鸟先飞,惟有自己的不断努力,才能延续自己的梦想。在今年3月,李麟青顺利通过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自己的梦想继续延续下去。

《扬子晚报》2012-05-26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