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下午,“初心燃梦,奋斗铸魂”——苏州大学2019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闭幕式暨第3场报告会在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阳澄湖校区2019级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倪裳同学讲述了标兵宣讲团成员背后的动人故事。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大家看到了标兵们或为热爱而努力,或为使命而坚持的先行者、排头兵姿态,深切感受到苏大学子奋勇前行的精神光芒。随后,学生标兵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奋斗的故事。学习科研标兵段佩辰、黄蕾、王紫璇讲述了各自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鼓励大家在书山学海中探索自己的热爱,并为之坚持、潜心笃志。实践创新标兵庄柠、黄舒婷、王艳湫传递了公益精神,用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号召同学们勇敢开启实践之旅。自强自立标兵尹士林、朱璀敏希望大家在奋斗的同时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即使面对困境也要获得前行的希望和勇气。志愿服务标兵苏瑾文用实际行动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不负少年。海外研修标兵房梓晗分享了她多次前往海(境)外研修的经历,希望大家勇敢踏出生活的舒适圈,不断迎接挑战,探索自我。

随后,刘标为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刘标对当选的学生标兵表示祝贺,他指出,标兵们展现了典型的青春故事,彰显了新时代苏大学子的奋斗精神。通过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在大学放飞青春梦想、播种理想之花、成就精彩未来的热情。随后,他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做到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二是珍惜韶华,敏于求真问学,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学生标兵宣讲团”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活动迄今已有九载,曾荣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一等奖。本次学生标兵宣讲团10名成员是经过学院(部)推荐,党委宣传部、团委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共同遴选产生。学生标兵们理想坚定,激情满怀,他们有着丰富的学习经验和社会实践经历,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勤学报国、求实创新、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志存高远的积极形象。据悉,学生标兵宣讲团面向2019级新生在各校区共巡回宣讲3场,接下来学院(部)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举办标兵宣讲专场报告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此次宣讲活动一定会对2019级同学有所启迪,也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不负厚望,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相结合,用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赞歌。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