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日晚,“初心燃梦,奋斗铸魂”——苏州大学2020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闭幕式暨第3场报告会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分管本科学生工作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天赐庄校区2020级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标兵十二周年视频,回顾学生标兵们的奋斗故事,感受历久弥新的标兵精神。伴随着颁奖词,标兵们依次走到台前,邓敏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宋泽宇讲述了标兵宣讲团成员背后的动人故事。在他的娓娓道来中,同学们看到了标兵们或为热爱而努力,或为使命而坚持的先行者、排头兵姿态,深切感受到苏大学子奋勇前行的精神光芒。随后,学生标兵依次上台分享他们在学习科研、实践创新、自强自立、志愿服务、海外研修、抗击疫情等方面的感悟与经历。标兵们学习意志坚定、学习目标明确、学习行动坚决,他们身处书山学海时从不懈怠,立足科创研新时潜心笃志,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决心和毅力勇攀学术高峰,三年的努力和坚持换来了今日的累累硕果,他们用奋斗诠释出彩青春,用平凡书写不平凡,为我们树立了刻苦钻研、探索求知的榜样。




 邓敏对当选的学生标兵表示祝贺,他指出,标兵们展现了典型的青春故事,彰显了新时代苏大学子的奋斗精神。通过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在大学放飞青春梦想、播种理想之花、成就精彩未来的热情。他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明德笃行,让理想信念在拼搏奋斗中升华,让青春梦想在实践创新中闪光;二是勤学善思,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三是知行合一,勇担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学生标兵宣讲团”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迄今已传承十二载,曾荣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一等奖。本次学生标兵宣讲团12名成员经过学院(部)推荐,党委宣传部、团委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共同遴选产生。据悉,学生标兵宣讲团面向2020级新生在各校区共巡回宣讲3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此次宣讲活动一定会对2020级同学有所启迪,也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不负厚望,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