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字【20194

各学院(部):

根据人文社会科学处《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组织2019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和研究周期

1.所有申报项目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2.思政专项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亲和力、针对性和思想政治教育时代化、科学化水平的研究为主要内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实行自主选题申报。

3.专题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3年。

二、申报资格

1.专题项目申报人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中级、副高级职称,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11日后出生)。为加强对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扶持与培养,专题项目不接受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员申报。

思政专项申报人必须为申报时在一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已满一年以上的人员,主要包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职能部门专职人员、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2.各项目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项目组申报。项目组成员不超过3人。项目组成员均须参加项目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每人作为项目申报人限申报1项,以课题组成员身份最多同时参加2个项目的研究工作。所有项目不得跨类兼报。

三、申报限额及资助经费额度

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的申报限额为10项,资助经费来源由学校统筹安排,每个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

四、申报程序和材料要求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申报,并于2019513日(星期一)前将纸质申报材料《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题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课题论证活页》(请单独打印B表作为论证活页报送,与申报书分开装订)各3份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华丰楼308办公室),同时电子版申报书及活页(按照学院+姓名+学科+课题名称命名)发送至brluo@suda.edu.cn(联系人:罗丙蕊,联系电话:67163027)。学生工作部(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在公示五个工作日后,择优统一报送至人文社会科学处。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通知》原文。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9-01-11 10:43:39


起草人:学生工作部(处)  李琳琳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徐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