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字【2020】25号

各学院(部)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培育、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他们的个人风采、优秀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苏州大学2020年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二、具体工作

1.学院(部)评选:各学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同学、教师提名推荐及学生自荐等形式选拔优秀学生,确定学院(部)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在学院(部)网站进行公示,并于新生开学后组织开展院级标兵宣讲活动。学院(部)学生标兵共分“学习科研”、“实践创新”、“自强自立”、“志愿服务”、“海外研修”五类,每一类型1-3人。

2.推荐人选申报:各学院(部)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作为苏州大学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的推荐人选报送学生工作部(处),每一类型各推荐1名。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陆续暴发,战“疫”号角吹响以来,全校学生积极响应,践行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动作用,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展现了苏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了表彰在抗击疫情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树立学习好榜样,凝聚青春正能量,今年志愿服务标兵增设抗疫专项,各学院(部)可根据实际推荐抗疫专项0-1名。

3.学校评选:学校对各学院(部)报送的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审查、遴选、评议后确定2020年苏州大学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组织开展校级标兵宣讲活动。

三、时间安排

1.各学院(部)于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前完成学院(部)推选,并将《苏州大学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附件1)、《苏州大学学生标兵宣讲团成员推荐人选事迹推荐表》(附件2),加盖学院(部)党(工)委公章后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华丰楼308办公室),联系人:罗丙蕊;联系电话:67163027;电子材料发送至brluo@suda.edu.cn。

事迹材料格式参照《学生标兵事迹材料要求》(详见附件3)。

2.各学院(部)须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于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前组织学院(部)学生标兵宣讲团面向学院(部)新生开展院级标兵宣讲活动。并于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前将学院(部)学生标兵宣讲材料(宣讲稿、宣传图片、宣讲场次安排、宣讲视频、总结材料等素材)统一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

3.学校将于11月组织苏州大学2020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开展校级标兵宣讲活动。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0-06-02 12:23:23

 起草人:学生工作部(处)  李琳琳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徐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