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铸魂逐梦”工程,518日下午,苏州大学辅导员“丹心”微党课评比决赛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敬贤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东吴商学院辅导员季存森主持。

本次比赛得到了辅导员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共有33位辅导员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2位辅导员进入当天的决赛。在120分钟时间里,辅导员各展风采,打造了12堂情怀满满、信仰满满的微党课。辅导员们从家史、校史、专业史等角度出发,运用音乐、版画等多种形式,为我们讲述了校园典范、老一辈革命家、青年学者等不同人物的党史故事。辅导员们将新中国史、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话身边人、道身边事,激情飞扬、生动感人,引起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强烈的思想共鸣。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比拼,徐娜、朱飞、买合苏旦获一等奖,赵胜楠、严若今、蒋闰蕾、吕畅达获二等奖,单杨杰、姚亦洁、蔡梦婷、季鹏飞、于存洋获三等奖。相关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着决赛奖项出炉,苏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成立,入围决赛的十二位辅导员老师被聘为宣讲员。宣讲团将建立长效化宣讲机制,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讲好党史故事。

王鲁沛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史辅导员必须认真学习党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自身心中厚植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二是创新,辅导员应积极遵循学生成长的规律、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深挖校内红色资源,运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三是奋进,辅导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真营养,在真知实感中学深学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进而转化成指导自己实际工作的方法,为实现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辅导员将以此次评比为契机,在党史教育过程中持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