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日下午,我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在天赐庄校区学生工作部()306会议室举行。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回族、苗族等民族的19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段永锋、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相关学院(部)学工办老师参加座谈会,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座谈会由段永锋主持。

座谈会上,各民族学生回顾自己在苏州大学的点点滴滴,畅谈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的展望,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各位同学对母校少数民族的学生管理、民族间交往交流融合等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医学部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的阿妮发·额斯哈克同学分享了在苏州大学从预科到毕业五年来的感受,讲述了大学期间在专业学习和为人处事上的成长,强调了求职的“敲门砖”——学历的重要性。机电工程学院16级机械工程班的阿力木·玉山同学则谈到自己在毕业前克服各种困难顺利毕业的经历,他说,“少数民族学生面临的学业压力大,但只要相信自己足够努力,一定能突破自我,在大学的舞台上绽放耀眼的光彩。”

段永锋说,学校长期以来一直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培养了很多各民族的优秀学生,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多元有爱的共同体。希望毕业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苏州大学的“形象大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做好民族团结的带头人,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座谈会最后,参会的老师们为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加油鼓劲,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也祝愿他们都能书写好自己的幸福人生,力争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