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下午,苏州大学唐爱马拉松暨唐仲英先生纪念会活动在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北广场举行。唐仲英基金会(美国)江苏办事处主任孙幼帆,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相关部门负责人,仲英青年学者以及唐仲英爱心学社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唐马千里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纪念唐仲英先生,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并传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唐爱精神。

活动在全员合唱基金会会歌《爱的一家人》中开始。刘标向莅临活动的唐仲英基金会嘉宾及各部门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唐仲英先生乐善好施,终身为善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对基金会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是基金会在中国最早开展的资助项目,也是国内首度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唐爱精神是苏州大学发展的重要德育力量。在唐爱精神激励下,苏大学子善愿相承,奉献自我,唐爱精神已是苏大学子无价、无形、无限的精神力量。

孙幼帆对以马拉松的形式来纪念唐先生表示肯定,他勉励同学们继承并发扬唐爱精神,爱家人,爱家乡,爱他人,爱社会,用自己的爱去温暖人心、改变世界,让社会更和谐,世界更美好。

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音乐学院唐荣副教授表示,要学习唐先生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精神,践行唐先生立德树人的情怀,结合自身专业与特长,凝聚科研优势与力量,创新公益思路与模式,身体力行从事公益活动。

开幕式最后,唐仲英爱心学社徐超颖同学介绍了活动流程,全体人员于炳麟图书馆北广场合影留念。

马拉松随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发令下正式开始。跑步为团体形式,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行程以炳麟图书馆北广场作为起点,沿活动地标进行一圈抵达起点处结束,全长2.5km活动中,孙幼帆、刘标分别将写有“服务社会 奉献爱心”“推己及人 薪火相传”的书法作品进行接力,交接给学生代表,这一过程不仅寓意正能量的延续,更是唐爱精神薪火相传的体现。交接点后,教师组成员继续前进到终点获取徽章,完成拇指画制作。其他参跑成员在项目点进行游戏,通过相互协作完成游戏关卡后在终点处参与拇指画制作。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拇指画作赠与基金会作为纪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