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日下午,2018-2019度藤原信光先生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校本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藤原信光及夫人,著名苏绣艺术家、中国文联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姚建萍刺绣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副总经理王兰娣,苏州市外事学会副会长潘小江,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久保拓也及夫人、副总经理徐菁,苏州大学校友、苏州创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卫理,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平、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陈平在致辞中对藤原信光先生及夫人和相关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藤原信光先生一直以来对苏州大学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沈明荣宣读2018-2019年度藤原信光先生奖教金、奖助学金获奖名单。获奖代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海、敬文书院(东吴商学院(财经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张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文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刘宏芳依次发言。在发言中,他们纷纷表达了大家对藤原先生及学校领导老师的感谢,表示将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各界。随后,全体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

精彩的颁奖环节过后,藤原信光先生上台发言。他对学校精心筹备此次颁奖仪式表示感谢,并对如何推进中日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池田大作中日和平思想学习会环节中,他借用其导师——倡导中日友好的前辈池田大作先生的话表示,不分国家,无论男女还是贫富,在获得学习权利这一点上是没有任何差异的。他表示,希望苏州大学的同学们都能够具有发扬中日友好精神的使命和责任,不忘中日和平友好的初心,让中日友好关系在苏州这片土地上继续发扬光大。

姚建萍女士结合自己会见日本友人时的所见所闻,与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对中日和平思想的体会和感悟,并号召大家共同传承中日友好和平精神,为推进世界和平进步、建设人类大同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获奖人员合影留念,为本次藤原信光先生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学生工作部(处)、敬文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 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