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果,宣传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举办“助学·筑梦·铸才”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此次活动由我校承办。510日晚,江苏省“助学·筑梦·铸才”学生书法篆刻作品评审工作会在苏州大学东吴饭店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会前与各位专家见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苏州大学东吴书画研究院院长华人德,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江苏省教育书协副会长祭彦加,江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玖华,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虎,江苏省直书协理事、江苏省教育书协副秘书长、省教育厅老干部处长陈钢,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徐燕,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南京林业大学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勇,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李振东,苏州大学出版社董事长、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常务理事张建初,苏州大学东吴书画院秘书长、我校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一,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逢成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苏州市书法协会副主席、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代表人陈道义,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袁旭元等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主持。

首先,评审委员会主任华人德对委员会的分工进行了简单介绍,对511日即将展开的评审工作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希望各位专家能高度重视,宁缺毋滥,严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最优秀的作品呈现给社会。

接着,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对评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祭彦加再次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评审工作表示感激,对承办活动的苏州大学表示感谢。针对本次活动,祭彦加提出了“两个坚持”与“两个导向”的要求,坚持质量水平,坚持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以内容为导向,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以传统文化为导向,规范书法,杜绝过度渲染或夸张的作品。


511日,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审方案,按软笔、硬笔、篆刻三类,分大学、中学、小学三组在我校展开评审。在相关部门和专家的协助下,历时两天的评审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工作部(处))